鹤若鸣兮。

这几日因为纷争刷屏很抱歉,过几日会恢复连更尽可能把这些消息刷下去。

刃与应星绝对一人论。

头像来自于@西史与熙

【雷安】寄宿学校那点事儿

花了点时间仔细看完,写得好长——而且甜掉牙啦!谢谢!!好可爱,也好开心

病名は嘉:

给鹤鸣太太的生贺! @鹤鸣三千





       凹凸高中里,有一个不能惹的大姐,雷狮,现高二年级,成绩常年年级前五,却因打架斗殴和逃自习课让老师们头痛不已——男生也就罢了,但一个快成年的姑娘成天这样,他们也感到很棘手。更不用说雷狮还是个大关系户,雷王集团三小姐,虽然她声明要和家里一刀两断,但是是人都知道,要是真出什么事,家里人不可能不护着自家孩子。况且雷狮在学校里也不怎么惹是生非(大都是逃了自习课去校外惹事),也不搞什么女生小团体,所以老师们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可偏偏高一新来的那个风纪委员,叫安迷修的那个学妹,就是个眼睛搀不得沙子的人,在她上任的第一天就看见了没穿校服穿了套休闲装,头上绑着星星头巾的雷狮:



       “喂,这位同学,你的校服呢?”



       由于初来乍到,一位同学的名字都不知道,所以安迷修只能叫她“这位同学”。



       “老大,有人叫你……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行了笑死我了……”佩利一回头看见了拿着板夹和记分册的安迷修,笑得前仰后合——从他们入校以来,还没有一个风纪委员敢这么对他们说话。



       “哦?新来的风纪委员?”雷狮终于舍得转过头看了安迷修一眼,她感到十分好笑,那风纪委员当老师都眼瞎吗?换句话说,老师都看得见管不着的事就轮得上她管了?



       “对,还有,你是不是烫发了?”看着雷狮及腰的卷马尾,安迷修皱了皱眉,“还有指甲,不允许涂指甲油的,你是哪个班的,叫什么名字?”
围观的人渐渐多了起来,也没有人去拉安迷修一下,他们都在等着看好戏:这次雷姐是打算怎么把这个新生弄哭,是一瓶矿泉水从她头顶浇下去,还是直接撕了她的记分册?



       但是雷狮什么都没有做,她只是问了安迷修的名字,甩下了一句“二年七雷狮”,就扬长而去了。



       等到两人向着不同的方向走远了,同学中才散开,三三两两地讨论着:



       “这次的风纪委员真是个不怕死的。”



       “管得好多,她当她是什么了?”



       “雷姐整不死她,这是暴风雨之前的平静吧。”



       “有道理,名字都问了。”



       “我们还是离她远点吧,管的事那么多,说不定还会打小报告。”



       “是啊,要是雷姐再迁怒她身边的人那不就……”



       而安迷修并不知情,直到晚修,她还时不时会想起白天那个叫雷狮的家伙,那么飞扬跋扈,完全不把校规放在眼里的样子……直到她听见后桌的两个男孩子在讨论学校里长得好看的女孩时才知道自己惹上的是雷狮,一个混黑街的校霸级人物。但是实际上安迷修并没有产生一点退意,她从来不畏惧这些东西,毕竟在她心中,规则和正义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加上她小的时候也被父母逼着学了些跆拳道防身,所以她也不怕被这些人找麻烦。



       当晚,看到了自己被扔在宿舍外面的行李箱,她才知道自己被临时换了宿舍,原本是住在一零一,现在换到了二楼,二二一宿舍。在她气喘吁吁地提着行李箱问了好几个学姐之后,才找到了二二一宿舍,那个给她指路的学姐还一脸看烈士的表情看着她。



       二二一宿舍在一个很偏的地角,但是采光还不错,而且这个宿舍向来是生活老师从不会涉足的地方,雷狮的宿舍。刚见到躺在床上玩手机的雷狮时,安迷修的心就沉了下去,果然雷狮这人是个厉害角色,宿舍说换就换,手机说玩就玩。



       “雷狮,请把手机收起来,否则是要扣分并没收手机的。”安迷修深吸了一口气,即使是在宿舍,校规校纪也是必须要遵守的,没有例外。



       其实安迷修不得不承认,刚进这间宿舍的时候她是被惊艳到了的——宿舍里全贴上了星空的壁纸,窗台上摆着一个星空投影灯,宿舍里很整洁,可以看得出来主人非常讲卫生,不像某些女生宿舍,脏衣服零食袋什么的乱七八糟地扔了一地,一周都不收拾。但整洁是一回事,而校规是另外一回事。



       “哦,好啊,手机给你,过来拿吧。”雷狮慵懒地把手臂伸出床外,在安迷修快要够到的时候微微抬一抬手,就是不让她拿到,“啧啧啧,长得太矮了吧。”



       “恶党,无视校规还很有理?”安迷修踩上了雷狮床边的扶梯,可是雷狮却又笑着将手机放在了旁边的床位上,“宿舍里不允许玩手机。”



       “不好意思,我不管。”雷狮也玩够了,直接跨到了另一张床上,继续和帕洛斯他们聊天,连看都懒得看安迷修一眼,“用得着这么较真?你这样没必要的。”



       “我和你不一样。”安迷修翻了个白眼开始整理她的东西,她准备睡在雷狮对面的床上,要让她和雷狮睡临床,不可能。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安迷修你是五岁小女孩吗?彩虹小马抱枕?”雷狮用苹果手机拍下了一张安迷修拿着一个小马抱枕的照片,“啧啧啧……”



       “谁都有谁的喜好吧,雷狮。”安迷修只是看了雷狮一眼,并没有多说话,这个小马还是她很小的时候家长送她的儿童节礼物,因为很喜欢,所以就一直带着了,“人各有所好,雷狮你不要得寸进尺。”



       “好好好。”雷狮看了看时间,关掉了手机开始做俯卧撑——这是她每晚的必修课,一半是为了保持身材,另一半是为了打架的时候更有杀伤力。



       中间休息的时候,雷狮发现安迷修正在盯着她看:



       “呵,做几个我看看,风纪委员大人?”



       “我不会,但是一直挺想练的。”安迷修还是很公私分明的,雷狮不遵守校规是不遵守校规,她和雷狮私下交流是私下交流,互不干扰,“为什么要做俯卧撑?”



       “废话,要不怎么打得过那群男生?”雷狮露出一副不屑的表情,伸手拿了矿泉水喝,擦了擦汗继续锻炼。



       “你还打架?”



       “这你管不着。”



       过了些日子,雷狮和安迷修也互相熟悉了,安迷修依旧会每天抓雷狮的各种违纪行为,而雷狮也每天都继续给安迷修增添工作量,但回到宿舍之后两人的关系却也还算融洽,虽然雷狮经常把安迷修气得说不出话,但所幸两人都不是会为这种小事斤斤计较的人。



       不知道是由于她是个管得很严的风纪委员,还是由于她总是在课间时间写作业还不借给别人抄,反正安迷修在班里几乎没有可以说话的朋友——与这些人相比,雷狮就算是个挺知心的朋友了,虽然在旁人眼里她们就是对不共戴天的死敌。



       而现在,安迷修已经一整天没有在校园中见到雷狮的身影了,晚上回宿舍的时候才看见雷狮和她脸上的创可贴。



       “你一天都没来?”



       “看什么看,今天我请假了。”雷狮没好气地把医用酒精擦在自己手臂上,“妈的,他们人太多了,差点就打输了。”



       “你就……”不能小心一点吗?安迷修生生把后半句话咽了回去,自己是怎么回事,明明应该劝她不要再去打架了的……



       “行了行了我知道了,以后有架照打无误。”雷狮露出了个惯常的恶劣笑容,却因她脸上的创可贴而显得有点牵强。



       安迷修有点咬牙切齿的感觉,但是却又夹杂了些说不清的感觉,可能是心疼?不,不存在的,她这么反驳自己。



       美好的周五,没有雷狮,也没有海盗团那群家伙,安迷修本应该一边刷微博一边去坐地铁回家,但她却看见了隔壁高中的几个长得挺高的小混混样子的男生把一位红头发的女孩围在了中间,看那女孩子的样子应该只有初中的样子。安迷修当时就没控制住自己,冲上去就对着他们喊了出来:



       “喂,怎么欺负人呢?”



       “哦,又是个漂亮小妞。”小混混仗着人多围了上来,他们也不是很怕安迷修,而那红头发的女孩已经看着安迷修的眼神示意跑掉了。



       “你们最好放尊重点。”安迷修已经做好了应战的准备,但是她毕竟从来没有和别人实实在在地打过架,而且她只有一个人,那群小混混有六七个。


       为首的那人已经眼尖看出了安迷修的力气已经不多了,就开始得意起来——没想到有个长得不错的自己送上门来。



       他借着安迷修不备,直接解开了她校服衬衫领口的前两颗扣子:



       “哎哟,发育得……”



       话还没说完,他就感到后腰仿佛被狠狠地踢了一下,腰一软向后倒了过去,剩下的几个人也不知道什么情况,回头一看却已经又被雷狮解决了两个——雷狮在踢完那头头之后一拳打在了另一个人右脸上,在躲开了他的反击后用肘击又完美地命中了一个小混混的腹部。



       “雷……雷姐……我们……我们不知道这是你的人……”



       “行了,滚吧。”雷狮眯了眯眼,看向了安迷修,“果然,不锻炼就是不行。”



       “终于维护了一回正义,雷狮?”安迷修好像没听见她的调侃一般,笑了笑说道,虽然刚打完架,她标准的单马尾发型有点乱了,白衬衫也出了不少皱褶,但她很难得地笑了起来,重新拖起了拉杆箱走向地铁站的方向。



       “那叫义气。”雷狮也笑了笑,拖起了行李箱跟了上去,“不叫维护正义,懂吗?”





      
END


      


————————————


鹤鸣太太生快!我晚了一天希望不要介意!


字数是3000出头,取的是三千的意思!


鹤鸣太太是把犹豫期的我拉进雷安圈的太太!吹爆您!


希望不要嫌弃我的渣贺文就好啦qwq


P.S.太太好好休息!好好养肝!爱您!!!

评论

热度(157)